close

南京東路,一個充斥上班族的地方。就在這裡,發生了我人生中第一次的體驗。

雖然我只是一個路人甲,來插花的,但是我還是認真的準備了我的讀書心得:

『與成功有約』 http://findbook.tw/book/9789864174935/basic

一開始只是報給文豪、小馬還有楊老師聽,後來又報了一次給姊姊聽

姊姊也很明白的指出了我報告的缺點,包括

1. 習慣性低頭  -> 會造成聽者觀感不佳,認為你沒自信或準備不好

2. 報告時必須要掃視底下的聽者 -> 讓聽者覺得你有在注意他們

也很感謝姊姊的指正,下次我一定改進present的方式

 

聽了姊姊跟楊老師的present之後,才發現自己跟人家是天與地的差別

不管是在台風、口條或是投影片製作精美與詳細度都輸了一大截

我覺得present時的氣勢真的很重要,同樣一份ppt,讓不同的人來講

可能就會產生迥然不同的結果。能不能達到預期的目標,可能就取決於你的氣勢

 

雖然之前跟楊老師聊天時,已經在零碎的片段中拼湊出一個目前他們團隊的輪廓

但是今天聽過present之後有了更全面性的瞭解

我不是金融本業的人,但是聽完這些東西之後,我發現這其實是一條可以走的路

反正多看看,對自己總是有好處的,我的核心價值~~~快出現吧!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allingrain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