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最近幾天,台北還是持續著偶爾下點小雨的天氣。

在這寒冷的冬天早上,我啜著熱咖啡,打開藍白相間的facebook頁面,發現一個好友邀請的訊息

『小瑭想將你加為 Facebook 上的好朋友。我們需要你確認你認識小瑭後,才能將你們倆加入彼此的朋友名單中。』

這名字,看起來是那麼的熟悉,往事的回憶慢慢浮現在我心頭....

高中時第一次的物理補習,我遇見了她。她是一個文靜不多話的女孩,而當時我只是

一個完全不顯眼的阿宅,我只好想盡辦法透過我認識的女生跟她搭上線,但是一切都是徒勞無功,我只能在上課

之餘偷偷的看著她,欣賞她那優雅的氣質跟飄逸的長髮,一切的一切都是那麼的青澀。

 

一直到聯考放榜之後,我一個一個查著報紙上的榜單,發現她居然跟我上同一間大學,這個消息著實讓我意外!

上了大學之後,我從BBS上知道了她的ID,於是有一天,我忍不住丟水球搭訕了她。

她真的很害羞內向,我們聊的並沒有很熱絡,我只好跟她保持著偶爾有一搭沒一搭的水球聊天...

之後,我加入了南友會,這個時候才藉機跟她有了更近一步的接觸。在聚會上,我們談話並認識彼此,我感受到

我是快樂且幸運的,上天賜給我這樣的機會,老實說我已經滿足了...

 

由於我的笨拙和她的內向,我跟她之間一直沒有更加熟絡。但是我想不到,一件可怕的事即將發生。

之後,我得知她跟同系的一個男同學走的相當近,我甚至在通識課上看見他們一起進教室...

老實說看到那一幕,當時我的心碎了一地,我緩緩走出教室,灰暗的天空是如此的沈重,彷彿要把我壓的喘不過氣來似的...

 

升上二年級之後,我輾轉透過朋友得知她與那個男生分開了,而且她也成功轉學到了更好的學校。

『也許這樣的結局對我來說才是最好的吧!』我對自己說。

從此我與她沒有再繼續聯絡。

 

畫面回到現實,窗外依然布著濃濃的一片霧,不同的是咖啡不再溫熱,當時懵懂無知的少年現在也已經不再笨拙了。

看著螢幕上並排著的兩個藍色按鈕『確認』『略過』

『在台北這個寂寞的城市打滾了一年多,我想這沒什麼好考慮的。』我笑著對自己說

『您已確認小瑭為您的好友,已無其他待確認要求。』

這顆小石頭會對我的人生造成多大的漣漪呢? 我很期待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allingrain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